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主任委員之爭

看著窗外,外面正傾盆大雨中,這不就是英文的俚語:「下貓下狗的大雨嗎?」

下午2時,由承辦人員簡小姐安排了一場協調會。

人數約莫8~9人拿著傘,陸續進到狹小的辦公區,由於會議桌不夠坐,一群人或坐或站......

其中穿著淡藍色襯衫的萬先生率先發言:「我有三點聲明.......」,在吵雜喧鬧聲中法務於是

說:「先生,不好意思,『聲明』是留待澄清時候用的,如果先生有話要澄清,那麼先請這

位曹先生先講」。此時,在七嘴八舌吵雜的現場,曹先生的臉上瞬間露出淡淡的一抹微

笑.........接著說:「你到底有沒有禮貌啊!連聲明是澄清的時候才能講都搞不清楚,還跟人家

當什麼主委(鄙夷、不屑的眼神、斜著眼看著萬先生)」。

接著,曹先生自我介紹:「法務好,簡小姐好,我是社區主委,這位萬先生他不是主

委........」言未畢,萬先生丟出一疊厚厚的書面資料到會議桌上,發出「碰!」的聲響,搶著

說:「誰說我不是主委,我有資料證明我才是」,曹先生的發言被萬先生打斷,於是拉高音

線大聲起來。「如果你是主委,那麼為什麼名冊上頭寫的不是你的名字,所以「你~不~是

~」(此時曹先生激動地站了起來,指著萬先生的頭)我要重新召開區分所有權會議,重新

選主委.....」曹先生的發言與動作同時也激怒了萬先生,萬先生也起身不悅地說:「你憑什麼

召開區分所有權會議,你已經不是主委了,你已經解任了」,萬先生轉而對著法務與承辦

說:「他已經不是主委了,他在4月30已經解任了」。

法務雙手作勢要兩位坐下,「大家來這邊就平心靜氣,這邊是公部門,不是吵架的地方,這

邊是開放空間旁邊還有很多人在辦公,拜託一下!,大家有緣才能當鄰居,為了當主委傷

了和氣,這樣社區鬧得不平靜,住得也不開心啊!用吵架的方式管理社區,也不是好方法

嘛!是不是!」,語畢,曹先生與萬先生劍拔駑張的態勢與現場靜默的辦公室有極大的反差

因而稍有收斂,接著法務說:「今天是五月五日,曹先生您已經解任了嘛!您剛才說還要召

開區分所有權大會選下屆主委,這樣不是有問題嗎?」,接著曹先生說:「就是因為4月20日

那次選的不算,所以我要重新召開區分所有權會議,重新選主任委員」。萬先生這時候激動

的嗆聲:「因為這一次是我選上,他沒選上,所以他就認為不算,要重選,就是這

樣,很簡單」。曹先生義正嚴詞接著說:「4月20那時候我還是主委,我的任期到4月30,因

為那次選主委不算,所以我要重新召開區分所有權會議選主委 」。接著法務說:「不好意

思,曹先生,今天是五月五號,你們已經選出新的主委了,應該由新的主委接任才對

啊!」。「因為他們報備沒有成功被承辦退件,所以他還不是主委,所以我要重新召開」曹

先生緊接著答。

承辦人員這時候無奈的說:「今天請各位到這邊來,不是來這邊吵架的,是請大家來

這邊說清楚的,你們打電話這邊跟我講這樣,另一邊也打電話跟我講那樣,我覺得太複雜,

而且電話裡也講不清楚,所以今天請各位來這邊,我今天要說,我有退萬先生的件,是因為

名冊上面沒有萬先生的名字,但是當選人卻是萬先生,請萬先生這邊補正資料.....」。「我就

說嘛,名冊上沒有你的名字,你怎麼可能是主委」,曹先生毫不遲疑地回敬萬先生說。「另

外,你們的會議紀錄曹先生也有蓋章,表示會議經過到場的區分所有權人決議通過,這也是

不爭的事實」承辦人員接著補充。

此時,曹先生要求索回那份被退的文件,並說:「因為那份文件被退沒有報備成功,所以我

的蓋章不算,我要拿回來」,此時萬先生快速地收拾散在桌上的一疊文件,不安地說:「我

申請的文件為什麼要還你」,曹先生接著講:「我有蓋章的資料為什麼放你那,我要收回

來」。雙方為此爭執不休,一同前來的其他人也各自碎念一堆,其中一位會議記錄委員說:

「這是管理委員會的文件」,另一位管理委員說:「看今天這樣,那天的會議根本沒結果,

為什麼不再重開一次啊!」,另有一位總務委員發言說道「當天有全程錄影,希望政府能主

持公道」,此時萬先生氣憤地說:「曹XX,我要控告你意圖使人不當選」,曹先生立馬回

應萬先生說:「我要提出會議無效的告訴,你根本沒有主委的資格」。

法務這回起身又做了手勢要雙方冷靜下來,接著說:「今天來是期待雙方說清楚,講明白

的,但今天花了那麼多時間,到目前為止,似乎雙方達成的共識是『沒有共識』,如果這

樣,今天還要繼續下去嗎?」「我們公部門接受的是『備查』的文件,意思是你們社區、大

樓在開管理委員會,會議結束之後,檢附相關書表,將開會的結果通知我們公部門,那麼顯

然你們的會議結果縱使有結論,但是書表不齊備,我們公部門還沒有受理你的的報備通知,

就醬子,如果你們對於會議是否有效,或是主任委員是否具有區分所有權人資格仍有存疑,

麻煩你們到法院去處理」,法務以此來結束今天這不會有結果的會議,這時與會的各委員瞬

時不語,空氣為之凝結數秒之久。

「那麼,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?」某一位委員問道。「各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先,如果訴訟

的話,法院也會先安排調解程序,所以你們可以先到區公所調解看看」,法務回答道。

今天下午的主委之爭結束了,接著,喝口茶,望著窗外的大雨,享受片刻的寧靜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